发动机不高温水箱反水,发动机水箱吐水怎么治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不高温水箱反水就属于发动机水箱吐水的现象,一起来了解一下,发动机水箱吐水的原因以及怎么治?

1、在加油门的时候水箱反水。如果在加大油门时有水箱反水的情况,主要是因为冲缸垫或缸盖缸套有较大的破洞或裂纹所引起的。想要判断具体是哪一个,刚出现了问题可以分别断开各缸高压油管以及电磁阀,观察发动机工作时水箱有没有喷水的现象,这样就能够知道是哪一个缸出现的问题。然后再进行维修或更换,就能够避免加油门时水箱反水。

2、发动机工作时冷却液内无空气。如果是这一种原因所造成的,是因为发动机在工作时,气缸内压缩空气或燃气压力大于冷却水道内冷却液的压力,迫使发动机水道的冷却液从水箱加水口往外喷出,需要到维修机构进行检查,更换相关的配件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