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多久年检和年审 新车几年年审和年检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是可以6年免检的,自从2014年9月1日开始,在全国已经开始实行了新车6年内免年检的政策,只要满足以下这些条件即可:

1、机动车是属于非营运车辆。

2、汽车核载的人数最多是6人或者以下,自从2020年11月20日开始,7到9个人的小微型客车(面包车不包含在内)也被纳入到免检的范围之内。

3、行驶证上注明的车型有:轿车、小型普通客车、微型普通客车、小型专用客车等。

4、自从出厂之日开始计算,4年时间内办理登记注册手续的汽车。

5、需要满足以上这些条件,同时在免检期间,并没有出现任何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

虽然推出了6年免检政策,但是还是需要相隔两年时间去车管所申领年检合格标志。如果没有申请,就意味着没有年审,无法开车上路。6年免检之后,每年都要进行一次年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