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时有顿挫感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在正常情况下刹车是不会有顿挫感的,如果有顿挫感,也要及时的进行检查和维修,一起来了解一下刹车时有顿挫感是怎么回事?

1、车辆长时间行驶。车辆在长时间行驶的时候,肯定制动的次数也会有所增加,在制动次数过长以后就容易使刹车盘温度过高,在有急刹车或者过激刹车等情况的时候,很容易使刹车有顿挫感。尽量的在车辆长时间行驶时要休息一下,尤其是在市区内行驶,红绿灯比较多,刹车次数比较多的时候。

2、减震器损坏。如果减震器有损害这一种问题,同样容易在刹车时有顿挫感,需要及时的更换。

3、刹车系统断电开关接触不良。如果有这一种问题的话,同样会造成刹车时有顿挫感,要及时的到维修点进行检查和维修。

4、刹车盘或刹车片不平整。刹车盘或刹车片如果使用时间过长也会有磨损,如果有不平整的问题,同样会使刹车时有顿挫感,要定期更换刹车盘和刹车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