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出口导流线压线扣分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主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是需要遵守相关规定的,这里为大家介绍一下,高速出口导流线压线扣分吗?

如果驾驶人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行驶的过程当中,压到了出口的导流线是需要扣分的,会被处以扣三分以及最高罚款200元的处罚。不同区域具有不同的规定,因此罚款金额在20~200元不等,但是扣分是一定的。

导流线在高速公路上的作用是很重要的,主要是提示驾驶人要按照规定路线进行行驶。导流线主要用于较为复杂的交叉路口或者是不规则的道路,用于引导车主按照规定路线进行行驶,可以更好地保障行车安全。因此,如果出现了压线或者在导流线区域停车的情况,很可能会出现交通事故,因此是禁止压线的。

车主需要注意,高速公路上是禁止调转车头的,此外,高速公路上也会有许多指示牌,车主需要按照提示规范行驶。这里也建议车主提前规定好自己的出行路线,避免影响正常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