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转没闯红灯但转入对向车道扣分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左转没闯红灯但转入对向车道会扣分的,一般是会扣三分,并且需要罚款200元,这种情况是属于未按指示行驶,也是算违章的,所以在通过交通路口的时候,是需要仔细看具体的交通标志,包括信号灯以及车道线。

左转虽然没有闯红灯,但是转错了车道,那么正确的处理方法应该是,在刚刚进入路口的时候,注意观察后方有没有车辆,如果没有就需要及时回到正确的车道。如果行驶的距离已经比较远了,那么有围栏的道路需要找路口回到正确的方向,道路上没有围栏就直接压线回去,都是违法行为,是要接受违章处罚的。

车辆在进入到对向车道的时候属于典型的逆行,逆行的过程中找路口时一定要高度注意安全,如果这个时候出现交通事故,那么逆行的车主是需要承担主要责任的。所以机动车在倒车的时候需要观察车辆周围的情况,确认是安全倒车,不要在一些铁路道口、交叉路口或者是桥梁、急转弯的位置倒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