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车头停反了扣分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司机朋友们把汽车停在泊车位里也是有规则的,要按照交通规定来停放,下面我们来谈一谈停车车头停反了扣分吗?

汽车停车的时候,车头停反了是要被扣分和罚款的,属于逆向停车的违规行为。在我国,汽车靠右行驶,所以在道路边的泊车位停车,车头的方向与汽车靠右行驶的方向一致,如果停车的时候驾驶座的车门靠行车道,那么就是正向停车,反之就是不正确的方向。如果不按照交通规则停放汽车,将被罚款200元,还要记分3分。

除了车头不能停反之外,《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63条第5项还规定,汽车在道路上停车,应遵守下列规定:

1、路边停车,应当靠近马路的右侧,司机不得离开机动车,装卸人员、物品后要立即离开;

2、停车时汽车的车身右边缘距离道路边缘不超过0.5米;

3、汽车在临时停车时,不得倒车,即使倒车停车,在等其他停车位,也属于违章停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