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车等红灯时应该挂什么档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档的车辆在操作的过程中是非常方便的,但是也有很多的事项需要车主多去注意。那么自动挡车等红灯时应该挂什么档位?

自动挡的车在等红灯的时候挂档位的方法有两种,挂空挡拉手刹以及挂D挡踩刹车来进行操作。

挂空挡拉手刹的方式更适用于红灯刚刚跳转或者红灯剩余时间较长,挂空挡可以使发动机动力切断,拉手刹能有效的防止车辆的移动,这样操作可以解放右脚不需要一直踩刹车。

挂D挡踩刹车的方式适用于红灯还剩十几秒钟的时间,或者是路段比较拥堵,走走停停的情况。这样的操作可以方便车主及时起步而且还不用频繁换挡。

自动挡的车辆一般情况下是不需要驾驶员换挡,车辆会根据当时的交通状况自行换挡,而且自动挡的汽车在车辆超速驾驶时会强制性的换挡,更有利于保证驾驶员在驾驶过程中的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