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备胎步骤,换备胎的步骤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轮胎被扎破没气或者爆胎的情况下,就需要更换备胎继续行驶,那么更换备胎步骤是什么?

1、更换汽车备用胎之前,需要先准备材料,比如千斤顶、备胎、扳手。

2、然后使用千斤顶把汽车顶起来,之后再去使用扳手,把汽车轮胎上面的螺丝拧下来。

3、当把所有的螺丝拧下来以后,再去把轮胎拆卸下来,之后再去更换备胎。

4、把所有的螺丝根据之前的位置全部拧好,再去卸掉千斤顶即可。

备胎使用注意事项如下:

1、由于轮胎主要是橡胶材料的,因此在存放备胎的过程中,需要注意不能跟油品放在一起,否则很容易让轮胎受到油品的侵蚀。

2、定期检查备胎,主要就是看备胎上面有没有裂纹或者磨损。当轮胎的磨损已经小于磨损标志线的极限,就需要尽快更换轮胎。如果备胎的胎侧有细小裂纹,就无法上高速或者跑长途,否则很容易爆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