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胎一般用几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轮胎的寿命一般是2~3年左右,按照公里数来算的话,应该是行驶6~10万公里左右就需要更换了,我国法规规定轮胎表面的花纹磨损到1.6毫米的时候,一定要进行更换,而轮胎的使用寿命和驾驶员的驾驶习惯和行车路况都有着密切的关系,影响最大的则是刹车的距离。

如何延长轮胎使用寿命

轮胎是汽车的一个消耗品,由于本身就是橡胶制作,经常和地面接触,所以它的使用时间是比较有限制的,但是可以通过一些保养方式让汽车轮胎的寿命延长一些。大家可以平时多注意清理轮胎车纹当中的杂物,比如里面夹杂的小石块如果不及时清理很容易造成轮胎的迅速磨损。

其次也要注意监测胎压值,正常情况下胎压值要控制在2.2~2.6,如果过高或过低都会对轮胎产生负面影响,压力过大还可能会导致爆胎,所以大家做好以上2点就能够有效的是轮胎的使用寿命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