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的车一般扣留多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厨博
【认证专家】厨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现在人们的生活都变好了,大多数人的代步工具都由之前的步行,变成了汽车,开车就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不然的话受到法律的处罚,那么酒驾的车一般扣留多久?

在喝酒后开车,只要是被交警查到,并且认定是酒驾的行为,就会暂扣6个月的机动车驾驶证,并且处罚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有的车主就会问了,那车辆会扣留多久,这还是要分情况的,一般情况是扣10日,最长15日,要是发生了道路交通事故的,就会扣留30日,最长交警还可以延长到60日。

因酒驾造成严重事故的,还会吊销驾驶证,只有在规定的年限后才可以重考,也有可能会终身不能获得驾驶证,根据不同的情况,受到的处罚是不同的,这主要是因为近几年,酒驾导致的事故逐年再增加,为了避免这类事件的发生,交管部门就制定了这些更完善的规定,防止大家喝酒后开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