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合成机油的字母标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全合成机油没有字母标识。机油的API只代表机油等级,机油等级与是不是全合成机油没有必然的联系。

如:SN级是现在最高的等级,但是SN级也不一定就全都是全合成机油,也有半合成机油。机油的标号有两个,一个是SAE,一个是API。SAE用来表示机油的粘度,API用来表示机油的等级。

API是美国石油协会的简称,标明机油的质量级别。API由两个字母组成,第一个字母是S的话,表示汽油机;是C的话,表示柴油机;同时标有S和C,则代表汽油机与柴油机都可通用。

第二个字母,目前是从A到N按顺序排列(其中没有字母K和I),每递增一个字母,机油的性能都会优于前一种,机油中会有更多用来保护发动机的添加剂。第二个字母越靠后,质量等级越高。相应的,价格也会越贵。

一般情况下,瓶子上直接标注全合成字样的,就是全合成机油。如果瓶子上只标注了合成、高级的字样,一般是半合成。如果瓶子上只标注了高级机油某某某专用字样,一般是矿物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