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多少算酒驾 酒驾的标准是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平时在家喝酒后开车的现象不是特别的多,其实大多数的酒驾行为,都是在聚会时喝多的,借着酒劲还敢继续开车的,那么酒精多少算酒驾?

一般查酒驾都是先用呼吸式酒精检测仪来做检测的,这个是作为初步判定酒驾的检测方式,当酒精度数超过标准值后,就会带驾驶人去相应的地方进行抽血检验。经过检测后,如果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20mg/100ml,并且小于80mg/100ml,只要在这个范围内,就属于酒驾的行为。要是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80mg/100ml就属于醉酒驾驶的行为了,受到的处罚会更严重。

在喝酒后还开车的,被查到是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要是再次出现饮酒驾驶的,会处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