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速度与档位不匹配 怎么判定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速度与档位不匹配的判定,主要是更换档位时,需要在空档停顿,传感器也能够接收到更换档位的信号,可以认为有换挡的动作。如果没有在空档停留,就会造成档位与速度不匹配。

1、根据车子速度数值来判定。比如在科目三时车辆刚起步时的速度应该满足每小时10千米左右,在起步以后对应的车速应该在在每小时20千米左右,当进入三档时应该在1小时40千米左右,4档对应的是50千米左右。

2、根据发动机转速来判定。车子速度与档位如果可以匹配的话,发动机转速应该在1000~2000转之间。但如果低于1000或高于2000的话,就说明档位与速度不匹配。

3、还可以通过车感来判断。如果档位与速度匹配,在行驶的时候就会表现的特别顺畅平稳,但如果有档位不匹配的情况,比如档位过高速度过慢,就会有明显的抖动。如果档位低速度快时,发动机声音会变得低沉,甚至会听到嗡嗡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