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池电量低启动不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电池电量低,启动不了车,是让驾驶员非常麻烦的一件事,不过可以通过以下几个方式进行启动车辆。

1、如果是手动挡的车辆,让人可以在后面推车,在车速度起来以后挂一挡车就可以启动了。

2、如果身边有其他车主,你可以向其求援,利用其他车主车上的电瓶用两根电源线,搭接到没电车的电瓶上,注意正负极的区分,一定要正确,这时就可以启动车辆。

3、可以向你的保险公司或者122打电话请求救援。他们会就近把你的车救援到能充电的地方。

4、最好是先从网上买一块质量好的应急电源,车没电的时候把应急电源接入车上的电瓶,车就可以启动了。

在车辆熄火以后,一定要及时关闭车上的所有用电器电源。如果很长一段时间不使用汽车,也要定期对汽车进行启动,并且要驾驶一段路程,这样可以保护电瓶和轮胎。还有定期对电电瓶进行检查,发现异常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