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装led大灯能过年检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将原厂的led大灯进行了改装,到了车子每年年检时间,那改装led大灯能过年检吗?

改装led大灯能否通过年检是要根据改装大灯的规格和性能去决定的。如果改装的大灯色温、亮度、照射角度这一类影响行车安全的类型符合国家规定的要求,是可以通过年检的。主要检查的是两个角度:

1、亮度是否达到要求,也就是亮度至少不可以小于1400流明。

2、角度是否达标,只要远近光角度正常即可。其实也就是改装的led大灯不会影响行车安全就可以顺利通过年检。

另外,在选择led大灯时,不要贪小便宜,要质量优先,不要拿自己和行人的人身安全开玩笑。

还需要清楚自己的车型能否直接安装led灯,如果不能匹配则需要安装解码器才可以改装led大灯。在必要时还可以安装透镜,增加车子的光线聚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