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岁可以学驾驶证 多大可以考驾照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是考C级别驾驶证的话,年满18周岁就可以了,而A、B级别驾驶证有着不同的报考年龄。A1驾驶证最小年满26周岁、A2驾驶证最小年满24周岁、A3驾驶证最小年满21周岁。B级驾驶证只有B1和B2,B1驾驶证最小年满21周岁、B2驾驶证最小年满20周岁。

C1和C2驾驶证考哪个

1、C1级别驾驶证。在考试中,C1的学员能占据90%以上,考试用车均是手动档。手动档的驾驶难度较高,但C1驾驶证考下来之后,也能驾驶C2级别的驾驶证,但所需要花费的时间肯定要更长。

2、C2级别驾驶证。C2级别驾驶证适合时间不多的学员选择,比较常见的就是学生、女生。C2考试过程中使用的是自动挡汽车,无需使用离合器来控制车辆,整体难度要比C1低很多。

如今市面上的机动车基本都是自动挡,一些小型的货车可能是手动档,论实用性的话还是C1驾驶证,因为这两种车都能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