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鲁兹发动机盖渗油需要维修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鲁兹发动机盖渗油需要拆卸油底壳进行维修,更换油底壳密封垫并重新打胶。如果是曲轴油封漏油,之后更换曲轴油封即可。

科鲁兹发动机盖渗油主要体现在机油并未快速减少,但是发动机密封处可见少量油迹,但发动机护板或地面未发现明显油迹。主要危害是损失机油,造成浪费,严重的可能导致机油不足进而导致发动机内部受损,所以需密切注意机油位。发动机温度非常高,机油渗漏到发动机上或其他高温附件上易引起自燃。

科鲁兹发动机盖上有少量机油渗出并不影响使用,但还是尽早更换为好。要强调的是只要更换的是原厂合格配件肯定都能解决渗油问题。不过还有两种情况:一是机油加注量过多也有可能引起上盖部位有少量机油渗出;二是曲轴通风口堵塞的话,会造成气门室压力过大产生气阻,这样也会造成上盖部位有少量油渗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