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色罚单没写金额是不是警告 黄颜色的罚单不用处理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主的车辆上被贴了一张黄色的罚单,但是并没有标明具体的罚款金额,那么黄色罚单没写金额是不是警告?

黄色的罚单一般是只有交警才能开具的,全名叫做《违法停车告知单》,如果罚单上没有金额,车主需要及时到交警大队处理,或者是在交管12123APP内查询。

因为黄色罚单主要针对交警在现场发现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一般会同时给予车主罚款、记分处罚。比如违反禁令标识的车辆就会被贴黄色的罚单,同时还会被处20-200元的罚款,并且扣3分。

交警开具的黄色罚单,如果没有及时处理,超过15天后就会收取滞纳金,而且还会影响车辆的年检,所以车主尽量及时处理。车辆违停不仅会被扣分和罚款,还会影响交通,影响市容,车主不要出现违停的行为,做一个文明的驾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