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章停车56条扣分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违章停车56条是不扣分的,这一条里面的违章就是平时所说的违章停车,驾驶员如果是在现场,交警会给驾驶员指出这种停车是违法行为,同时给予口头警告,并且劝其快速离开。驾驶员如果不在现场或者在现场,但没有立刻离开,交警就会对驾驶员处以相应的罚款。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56条规定,机动车如果违规停车,交警是可以对驾驶员处以20~200元之间的罚款。机动车辆应该在规定的地方停放车辆,避免影响交通安全,妨碍其他车辆或者行人正常的通行。

另外根据《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63条规定,机动车辆想要在道路停车,需要遵循这些规定,在有禁停标志的地方以及机动车道跟非机动车道,还有人行道之间的隔离路段,人行横道和施工地段都是不可以停车的。在交叉路口以及急转弯,还有铁路路口等地方50米以内的路段也是不能停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