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气囊弹出来算大事故吗 气囊弹出算大事故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气囊弹出来,一般来说算大事故。因为安全气囊在正常情况下是不会弹出来的,造成安全气囊弹出来,说明事故是比较猛烈的,汽车也受到了很大的重创,才会触发碰撞传感器诱发安全气囊弹出。安全气囊在弹出来以后就不能再次使用了,需要及时更换,因为安全气囊是一次性主动安全装置。

更换安全气囊时要注意什么?

1、安全气囊系统的组成部分分为4个,其中包括气囊、气囊ECU、充气系统、撞击传感器,在气囊弹出来以后,不仅要更换爆开的气囊,连气囊ECU都是要更换的。

2、更换安全气囊的时候,需要注意,安全气囊对于车内成员安全性有着重要的作用,所以一定要到4S店或者是厂家直接更换,不能够随意的到普通的维修机构更换,普通的维修机构更换的安全气囊,质量没有办法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