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蓝色停车位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目前道路上出现越来越多的车辆,不少车主对于路边停车位还是不了解相关停车规定。路边目前有三种颜色的划线,分别是蓝色,白色以及黄色。每个颜色线条的车位意思分别是,蓝实线的标线是免费的停车位,蓝虚线是限时免费。白色实线是收费停车位,白虚线临时停放。而黄色实线是专用停车位,黄虚线可临时停放。

如果停车位是蓝色虚线的,那么该车位是限时免费停车。如果蓝色线是实线的话,意思是这个是可以长时免费停车的。但是有一点车主们需要注意,尽管这个标线是蓝色实线,但停车时长最好也不要超过一天,否则可能会有罚单的。

对于停车位是蓝色虚线的来说,一般车位旁边是会有指示牌标明的,指示牌上面通常都会写着免费停车的时段。一般免费停车时间是没有统一的规定,根据具体地段的具体情况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