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灯右转红灯右转算闯红灯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圆灯红灯右转不算闯红灯,这种情况只要保证不影响对向车辆的驾驶,就可以直接右转,不需要等红绿灯。但需要注意如果圆形红灯周边有禁止右转的标志,这种情况下继续右转,就会判定是闯红灯,导致驾驶证被扣6分,罚款200元。同时在右转的时候要注意,应该在右转车道上进行,还需要礼让行人。

如何避免右转闯红灯

1、通过红绿灯的时候,如果发现右转期间红灯亮了就要及时停下。因为闯红灯必须要拍三张照片,分别是车辆超过停止线,车辆行驶到路口中间、车辆抵达到对面路口,只有这三张照片都齐全,才会被判定是闯红灯。因此只要没有继续驾驶,就不会拍到第三张照片,等到下个绿灯后再继续完成右转的动作。

2、就算把汽车停下来,也需要注意不能停在妨碍其它车辆通行以及行人通行的地方,也不能直接把汽车倒回在停止线里面,否则还是有可能会被判定闯红灯,由于倒车引起的交通事故需要负全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