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第一次加油有什么讲究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汽车车主第一次加油的时候,都希望了解一些加油的知识,尤其想知道新车第一次加油有什么讲究的方面。实际上新车第一次加油一定要注意加油的流程和加油方式的程序,这样才可以顺利加油的。

现在加油两种方式,分别是自助式加油和非自助式加油。不管是哪种方式的加油,新车第一次加油的时候要注意看汽油的标号,选择好合适的标号,就可以朝着加油机开过去的。停到合适的加油位上就可以,加油口尽量对着加油机,不过加油枪的管很长,不在一侧关系也不是很大的。

如果选择自助式加油,新手在加油之前一定要先触摸加油机上的静电释放器。找不到这个释放器,可以触摸车身金属部分,释放静电就可以了。之后就可以插入加油卡,输密码,定好金额或者加油的升数。

一切输好就可以从加油机上取出油枪,插到汽车的加油口,开关向上拉起。限位板往前推,手轻轻扶着油枪,等跳枪之后,就可以将加油枪抽出放回加油机,盖上油箱盖。最后车主不要忘记取走加油卡和小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