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etc卡需要什么证件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过高速收费站的时候,etc是十分方便的,那么办etc卡需要什么证件?

1、如果车主朋友选择去银行营业网点办理etc,需要的材料有,车主的身份证、汽车的行驶证的原件和复印件,行驶证的副本也要复印,复印盖有最近一次年检章的那页就可以了,有些银行还要提供有工作单位的盖章认可的收入证明。如果车主委托他人前往银行办理,那么要提供代理人的身份证。带上上述的政证件,到柜台填写好申请表格,然后等银行审核就可以了。

2、如果不想去柜台办理,很多银行的网站提供线上办理etc,比如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已经陆续都开通了线上办理的etc功能。车主只需登录到银行网站,按提示填写个人,填写车辆信息,按提示上传清晰的身份证、行驶证等资料的照片,就能轻松办理ETC。

不管采用哪种办理方式,需要提供的资料都大同小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