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用brt车道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占用brt车道处罚标准是驾驶证扣3分,根据不同的地区,罚款的金额会有一定的区别,一般罚款金额都是100元到200元之间。brt车辆专用道就是属于公交车专用道,如果车辆直接在公交车专用道行驶,这种就是违规行为,被交警抓到会罚款和扣分。

避免占用公交车道的方法如下:

1、对于路段不是很熟悉的地方,建议减速慢行。同时还应该看清楚道路两边的标志,最好跟随着大流行驶,这样就能有效避免占用公交车专用道。

2、需要明确了解清楚公交车专用车道具体准入的时间,目前有些路段上面,都会明确标识清楚公交车专用的行驶时间,一般都是早高峰和晚高峰期间,避免在这些时间段行驶在公交车专用道上。

3、车辆行驶当前道路上有很多车辆,交通处于拥挤的情况下。可是旁边车道没有什么车辆,此时要注意不能随便驶入车道的,以免误入公交车专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