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踩刹车方向盘抖动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现实生活中,货车司机是一份很危险的工作,也是一份比较赚钱的工作,所以一般货车司机都对自己的货车出现的故障是比较上心的,而今天我们就来说一下货车踩刹车方向盘抖动是怎么回事,为货车司机科普一下,防患于未然。

1、货车的刹车系统出现问题。货车的刹车系统是由空气压缩机,储气筒,刹车总泵以及快放阀和继动阀组成,每个部件都有着不同的作用,相辅相成,共同维持着刹车系统的稳定,如果其中任何一个器件出现问题,就可能会导致货车刹车时候出现抖动的情况。

2、悬挂系统出现问题。悬挂系统就是指由车身与轮胎间的弹簧和避震器组成整个支持系统。对货车有着支持车身的作用,决定着车子的稳定性,如果悬挂系统出现问题,也会导致货车刹车抖动。

3、底盘问题。如果车辆之前发生过交通事故并且修复效果较差,就会对底盘的配件造成影响,出现刹车时候方向盘抖动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