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无牌机动车上路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主的机动车牌照还没有下发,驾驶无牌机动车上路,不小心被交警抓到是会受到处罚的,那么驾驶无牌机动车上路怎么处罚呢?

自从2022年4月1日推出新规执行后,车主驾驶无牌机动车上路,会被一次性扣9分,并且罚款20-200元,相对于之前的一次扣12分,减少了3分。但如果车主驾驶的是无牌并且已经报废的机动车,就会被罚款200-2000元,车主的驾驶证会被吊销,而且车辆也会被强制收缴,进行报废处理。

因为车牌就是车辆的身份证,无论出现什么情况,都不能无牌驾驶。如果车主驾驶无牌的车辆,出现了严重的交通事故,车主还会面临刑事诉讼,不仅机动车会被扣留,车主也会被处15日以下的拘留。就算车主缴纳了商业险,出现交通事故,保险公司也是拒绝理赔的,车主的损失也就更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