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汽车年检需要带什么 车辆年审需要带什么资料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2022年汽车年检需要带的资料有:本人的身份证、机动车的行驶证、交强险保单以及车船税凭证等等。接下来给大家介绍一下车辆年检的具体流程。

1、将上面提到的资料都准备好,然后去车管所填写机动车查验记录表和机动车牌照申请表。

2、根据工作人员的指示,找到指定的窗口,把准备好的资料和填写好的两张表格都提交上去,等待工作人员的审核录入。

3、去查询违章的窗口查询自己的车辆有没有没有处理完的违章,如果有,需要马上缴纳罚款。

4、对车辆进行检查,除了基础的外观检测之外,还要做上线检测。通过检测后,就可以领取合格证明了。

5、带上合格证明和之前的资料,提交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就可以领取年检合格的标志了。至此,年检的所有程序就都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