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汽车百公里油耗是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百公里油耗计算的公式:百公里油耗=消耗掉的油量÷;行驶里程×100,当车辆行驶200公里以后进入到加油站里面加油,等到加满油以后,加油机上面显示的量是16升,那么根据公式计算就是16÷;200×100=8,也就是代表百公里油耗是8升。

对于不同类型的汽车,排量不同,百公里油耗也会有区别,同时汽车油耗量还会受到以下这些因素的影响:

1、驾驶员的驾驶习惯不同,对汽车的油耗量会带来很大的影响。

2、行驶的路况不同,以及气候不同,对油耗量也会有一定的影响。

3、如果车主经常喜欢在车子上放很多东西,长时间处于超负荷的状态下,也会导致车辆油耗量上升。

如果想要节省车辆的油耗量,需要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并且在出行之前,建议先做好预算,并且对路线进行详细的规划,避免车辆在行驶期间走更多的弯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