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助力故障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盘助力故障:

1、缺液压油:在卡车的转向助力系统中,液压油是传递动力的介质,一旦系统缺液压油就会造成动力传递的中断,引起转向沉重。助力泵本身也是通过液压油来润滑,缺油也可能会导致它磨损损坏;

2、助力泵损坏:转向助力系统中,助力泵是动力的来源,它负责把发动机的动力转换成液压能,以用来驱动转向系统转向。它如果磨损损坏就会造成液压油输出压力低,难以驱动转向机,造成方向沉重;

3、转向机损坏:转向机内漏损坏同样有可能造成方向沉重,因为它在系统中负责把液压油传递来的能量转换成机械能,用来驱动转向机构,一旦内漏,液压油的能量就会白白浪费掉,导致转向机难以驱动转向机构;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助力转向故障灯亮了的原因如下;1、行驶跑偏。2、转向沉重。3、左、右转向轻重不一致。4、低速摆头和转向不稳。找到以上原因之后就可以对应解决了。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故障原因: 1、滤芯堵塞,油管由于橡胶不耐腐蚀而堵塞; 2、油管接头处有泄气,空气进入; 3、助力泵零件磨损,间隙过大,造成出油无力; 4、油不符合规定或使用时间过长,粘度过大,叶片滑动阻力大; 5、储油罐内油面过低。

排除方法:1、用酒精清洗滤芯,更换油管,液压油加至规定位置; 2、检查紧固连接部位防止空气进入;3、检查修理助力泵,更换磨损严重的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