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0t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390T是2.0L排量的意思,也就是2.0T,T指的是涡轮增压发动机。涡轮增压技术在汽车发动机上的应用由来已久。涡轮增压技术可以在不增加发动机排量的情况下增加发动机的进气量。汽车发动机是由燃料和气体混合而成的。如果进气量增加,燃油喷射量也相应增加,等于气缸内的燃油量。

如果气缸中的燃油增加,发动机的功率也可能增加。涡轮增压发动机有涡轮增压器,涡轮增压器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压缩涡轮,另一部分是排气涡轮。

压缩涡轮与排气涡轮同轴连接,压缩涡轮与发动机的进气歧管连接,排气涡轮与发动机的排气歧管连接。当发动机达到一定转速时,废气有足够的能量驱动排气涡轮旋转。此时,压缩机涡轮也可能旋转。

压气机涡轮旋转时,可持续压缩空气体,将空气体送入气缸,可提高发动机的进气量。一些汽车发动机会采用增压技术来增加发动机的进气量,增压技术也可以在不增加发动机排量的情况下增加发动机的进气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