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磨合期怎么开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独倚明月
【认证专家】独倚明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车磨合期,起动或停车时应轻柔,缓慢刹车,使刹车片更好地磨合。试着让自己一个人坐在车里,不要载太多乘客,轻负荷驾驶。40km\u002Fh,60km\u002Fh,80km\u002Fh以匀速跑100公里,其他速度以正常速度开始。在城市道路上停车和行驶(20-30km)。当乘客超过1人时,车速在60km\u002Fh下。

以下是注意事项:

合理用油:

尽量加好量的汽油。

加载:

在磨合期间,卸载载荷不能超过额外载荷的75%。装载新车时,应短于指定载重量,不得超载。过载将减少背载、严重磨损和对车辆故障的损坏,如接收器、变速器、传动系统和悬架系统。

保养:

车主除了在磨合期正确驾驶和使用汽车外,还应加强磨合期的保养,如保养汽车漆面、正确清洗汽车等。

选择优质润滑油:

选择低粘度、优质的润滑油,可以使摩擦面失去良好的润滑,减缓零件的磨损。

行车速度不能太高:

由于零件之间的磨合期,过大的载荷和高速会加剧对零件的冲击。踩油门加速过快容易造成零件损坏。

及时购买车险,确保安全:

新手在路上驾驶技术不是很熟练,车处于磨合期,驾驶不当容易发生事故。所以车主应该买车险,把风险转移到保险公司,让自己和自己的车都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