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牌竞价指标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广州车牌竞价指标有效期是12个月的:

1、根据选购车辆的实际周期,为方便市民有更为充裕的时间选购车辆,对指标有效期进行调整,更新指标、增量指标和其他指标有效期均延长为12个月。原本旧政策规定指标有效期为6个月,需申请才可延长为12个月;

2、第六十五条指标配置结果一经指标管理机构公布,即视为申请人已取得指标。增量指标、更新指标和其他指标有效期12个月,周转指标有效期3个月,自公布次日起算;

3、单位和个人应当按照规定在指标有效期内使用指标,指标使用后即自行失效。逾期未使用指标的,视为自动放弃指标,以竞价方式取得指标的竞价成交款不予退还。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12个月的,每月节能车牌指标=1000个(固定不变,未配置成功的下月归到普通车牌指标中,参与摇号),每月普通车牌指标=每月新增车牌指标数量+上月未配置的车牌指标数量+过期未用的车牌指标数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有效期12个月的,车牌摇号指标有效期为半年,半年内如果指标未被使用,则指标自动作废,指标数量归到下个月车牌摇号普通指标中,车牌指标逾期未使用的,将面临2年内无法再申请车牌指标的处罚,所以请慎重申请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