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上车子抛锚应该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上车子抛锚应该做以下事项:

1。开启车的警报灯,也就是双闪,并在后方150米处放上三角架或其它的警示标志;

2。为了安全起见,不可让乘客留在车内或站在车子四周,如果要留在车子旁边等待支援,应该站在距离来往车辆较远的一边;

3。拨打110或者122电话求助,等待救援。

4。如果高速公路的出口距离差不多的话,可以指定把车拖到什么到地方,如果有认识的修理厂就最好不过了,没有的话就只能由拖车司机决定把车拖到哪个修理厂。

汽车发生故障而导致车辆不能启动或不宜继续行驶,这种情况统称为抛瞄。发生汽车抛瞄,普通的车主一般不具备检查和动手解决的技能,所以大多数人还是会等待救援。

为了避免在高速时抛锚,我们最好在上高速前检查一下车辆的状态。如果有任何问题,我们应该提前处理。如果碰到事故发生的地方,要及时减速,打开双闪提示后方车辆减速避让。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在高速公路路段发生故障时,私自牵引车辆是违法的。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八条,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或者交通事故,不能正常行驶的,应当由救援车或者清障车牵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