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制冷太差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检修压缩机。可能是空调压缩机出现损坏,可以通过给压缩机电磁离合器直接供电的方法来检查压缩机是否故障。如果压缩机出现故障,需要去专业的维修厂进行维修。

2、清洗冷凝器。冷凝器过脏也会导致空调制冷效果不佳,可以直接用水管冲洗冷凝器,也可以拆开冲洗,需要将冷凝器取出,以保证清洁度。

3、检查空调滤芯。如果车很久没有保养,可能是空调滤芯太脏影响了空调的制冷效果,需要及时清洁或更换空调滤芯。

4、清理空调管路。可能是冷凝器到蒸发器之前的某个管路被杂物堵塞,导致无法将车内的热量传递出去,制冷效果差,需要清理空调管路。

5、调整风向。将空调出风口对着斜上方,利用热气上升冷气下降的原理,给车内迅速降温,并且在空调出风口前面,尽量不要放置装饰品,会影响空调的制冷效果。

6、清洗蒸发器。可以将蒸发器清洗一下,既增强了制冷效果又清洁了空调卫生,让空调风更干净清新。

7、检查冷媒压力。可能是因为冷媒压力太大导致的,需要用压力表检查下冷媒的压力值。

8、更换压缩机驱动带。汽车空调压缩机驱动带松驰,会导致压缩机工作时打滑,传动效率下降,压缩机的转速也会下降,压缩制冷剂的输送下降,从而导致汽车空调不制冷,需要将压缩机驱动带拉紧或直接更换新的驱动带。

9、添加氟利昂。要检查是不是空调缺少氟利昂,使用时间长久后氟利昂可能会轻微泄漏,需要添加氟利昂。

10、检查水温。检查水温对空调的影响,水温高了电脑会控制压缩机停机,这是一种汽车的自我保护,夏天正常使用空调的时候,突然感觉空调吹自然风,需要及时检查水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