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科目二考试可以取消吗 有影响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二预约成功后是可以取消的,并且是没有影响的。但必须在距离开考24小时前取消。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四十三条规定:申请人因故不能按照预约时间参加考试的,应当提前一日申请取消预约。对申请人未按照预约考试时间参加考试的,判定该次考试不合格。

科目二取消预约对考试是没有影响的,但如果考试的人数过多,会降低下次预约成功的几率。驾考预约有相应的排序规则,下次预约的排序就是这次取消科目二考试的时间,对比在上一场考试没有预约成功的考生来说,取消考试的考生排序会后很多。如果排序大于考场的可考人数,基本意味着预约失败。

科目二考试如果已经显示预约成功了,那么这种情况想要取消,需要学员携带本人的身份证前往所在地的车管所人工窗口才能办理取消业务,当场取消,当场就可以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