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不制冷故障原因有哪些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不制冷故障原因有缺少冷媒,冷凝器过脏,空调压缩机、节流阀或膨胀阀损坏,皮带老化过松,管路有水。

以下是关于判断汽车空调不制冷故障方法的具体介绍:

1、缺少冷媒。冷媒损耗多以泄漏为主,汽车出现空调不良,加注冷媒一段时间再次不良,则为冷凝器泄漏,需更换冷凝器。在氟油中添加荧光剂用专用眼镜查看,可发现露点。泄漏比较严重时,可透过中网观察到冷凝器表面有油阴湿,为冷凝器存在泄漏现象。

2、冷凝器过脏。夏季发现空调不良,检测空调系统无问题,高低压正常,清洗水箱、冷凝器主要是散热,杨絮柳絮糊在冷凝器上造成发动机温度过高或空调不良现象。

3、空调压缩机、节流阀或膨胀阀损坏。空调压缩机出现损坏概率较低。

4、皮带老化。老化皮带在使用工程中出现打滑现象,造成皮带断裂、皮带异响、无助力、空调不良等。

5、管路有水。汽车空调制冷系统中有干燥罐,其主要任务是吸收制冷剂中水分,防止制冷剂水分过多导致制冷量下降。干燥罐内干燥剂处于饱和状态时,水分不再滤出,当制冷剂通过膨胀阀节流孔时,其压力和温度因素下降,会产生结冻现象,导致制冷剂流通不顺畅,阻力增大,或无法流动,空调不能制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