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光镜怎么调最好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反光镜即后视镜,调整方法如下:

1、左后视镜一般在调整左侧的后视镜时要以地平线为基准,先调整好后视镜的水平线。“天”“地”各占二分之一,也就是中线的位置。

2、右后视镜须将车身占据镜面范围调整到四分之一左右,与左侧不同的是,右后视镜要减少天空占据的可视空间。

3、右后视镜一般也是先按地平线为基准线,天空占据四分之一的空间,地面占据三分之四的空间,而车身所需要的空间与左侧一样,要占据四分之一的空间。

后视镜使用注意事项如下:

1、不要私自改装不合格的产品,有些反光镜的曲面设计不合理,长期使用后反而会造成司机的视线错觉,引发危险。最后要调整的就是内后视镜,驾驶员在坐好后应该能清楚地观察到后部路况,原则上本着就低不就高,以掌握更多的地面信息。

2、此外还要特别注意的是,有些车主喜欢在后车窗附近放置大件物品,其实这样最影响观后效果,尤其需要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