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的暖风标识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上的暖风标志是旋钮式的,要想提高车内温度,打开空调将旋钮旋转到红色的区域即可。暖风开关标志两侧有红蓝颜色标记,一般冷风在左边,暖风在右边,向左旋转就是降低汽车温度,向右旋转就是提升汽车温度,有部分车型还有自动空调装置,按下AUTO按键,自动空调会根据车内的温度来进行自动调节。

汽车开启暖风之前需要等待水箱温度升高,汽车冷启动时,水箱的温度是0度,等汽车行驶一段时间之后,汽车的温度才有明显的提升,等汽车的水温上升到90度左右,汽车的暖风就会产生作用。

需要注意的是,开启暖风时要关闭汽车的A\u002FC按键,因为空调暖风使用的是发动机产生的温度,开启空调压缩机之后,空调的暖风效果就会降低,而且还会增加汽车的油耗。

开暖风时驾驶汽车容易产生疲劳,需要适当地调节一下空调的风向,不能长时间对着头部吹,否则会引起驾驶者疲劳,影响行车安全,隔一段时间需要打开车窗让车内空气流通,保证车内新鲜空气流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