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刹车总泵怎么排空气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更换刹车总泵后必须要排空气:

1、轿车及微型汽车均采用液压制动刹车,因空气比刹车液压缩量大,一旦在液压制动系统中有空气渗入,将会导致制动效果下降,因此液压制动排气方法正确与否至关重要;

2、不合适的液压制动排气法是不能排净其管路内的空气的,但在排气中若注意了以下几个问题,彻底排净空气,保持汽车有良好的制动推动力,多次的排气实践证明,是很有效的;

3、注意在排气前,应先加满制动液。制动液贮油罐中若制动液未满,在排气时由于制动液将随空气泡一并排出,容易造成因储油罐油液液面过低而使空气从储油罐渗入,进而造成旧气未净新气又进的不良局面。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装上新总泵以后先不要装油管,开始加刹车油等出油口开始出油时再等一会然后装上油管,然后在从分泵排空气,两个人合作一个人踩刹车一个人在下面排空气,踩刹车连续踩几脚然后踩住不要松,下面的人扭开排气螺丝,重复几次直到刹车油是呈直线喷出来的为止,锁紧螺丝,其他的分泵一样。排完以后试车,再上路。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于这款车型来说,更换刹车总泵的话,可以先从刹车总泵的出油口进行排气,然后再在每一个车轮上进行排气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