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步慢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起步慢的原因主要有:发动机对起步的影响。低扭输出,可以简单的理解为当发动机转速较低时可以输出大的扭矩,缸径就是气缸的直径,行程就是活塞下点到上点的行程距离,发动机缸径与行程比例设计是这样,大缸径短行程和小缸径长行程,其各有优缺点,适用于不同用途的车。质量轻的起步快。同马力同扭矩同功率下,车轻肯定比重的起步快,这是不用质疑的。油门响应速度。现在汽车多数为电子油门,在信号传递的过程中,电子油门的响应时间必然慢于拉线油门(直接响应),所以影响起步的另一大因素就是油门的响应速度。

车子起步慢的外部因素:

轮胎过度磨损:轮胎可以说是行车的一个至关重要的配件,一个车的轮胎对于车辆起步同样是具有很大的影响,直接影响到车辆的加速,合适的轮胎可以让车辆的起步快上不少,磨损过度的轮胎更是不能让车辆快速起步,因为比较滑容易对加速效果产生影响。

不同道路的影响:对于道路来说,对于车辆的行驶也是由一定影响,在城市柏油路跟泥土路肯定起步存在一定的差距。

季节温度影响:在夏天的时候,由于温度较高,发动机在运行一段时间之后会出现温度过高,从而会对动力输出进行影响,所以在车辆高速运动后,车辆不应直接做快速起步,另外冬天由于温度较低启动也需要一定时间,所以过冷的车也是不宜做快速起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