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压轮毂多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同尺寸的旋压轮毂重量不同,比如15X6J旋压轮毂,能承载620公斤,净重5.4公斤 4个螺帽=5.8公斤。

旋压轮毂的定义:

旋压轮毂指的是旋压工艺,严格意义来说,它也是属于“铸造”的分支。旋压”是以高压滚轮将轮辋粗胚的侧面加压延伸,简单来说,“旋压成型”的原理就像是“手拉陶瓷胚”,在旋转的同时,对侧面施以压力,将铝合金胚料拉长拉薄,由于高压将铝合金重新塑型,可让加工时的铝合金密度提高,使得铝合金内部晶体结构更为紧密。

旋压轮毂和锻造轮毂的区别:

旋压轮毂和锻造轮毂之间的区别主要在于成本、外观、性能三方面。成本方面来说,旋压轮毂技术相对简略,适宜批量生产且成本较低,锻造轮毂技术复杂,成本较高但性能非常好。两者的外观很难区别,但在金属特性上有较大的不同,锻造轮毂的耐疲劳性、抗冲击力和强度相对旋压轮毂更好,质量上旋压轮毂普遍要比锻造轮毂重百分之2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