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风口出热风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风口出热风的原因:开的是外循环,发动机舱的热风进入驾驶舱、开了外循环而且温度选择的是热风。

开的是外循环,发动机舱的热风进入驾驶舱:汽车空调送风系统分内循环和外循环,内循环进风,口在车内,外循环进风口在车外。汽车行驶中气流会从车头进气格栅等部位进入发动机舱形成正压力,导致发动机舱里的高温气体顺着外循环的进风口进入车内,这时候出风口就会吹热风。解决办法:关闭外循环即可。但是要注意的是自动空调系统在前挡风玻璃除霜模式下是无法关闭外循环,所以发现出风口有热风但是无法关闭外循环时,需要把出风口位置选择在挡风玻璃除雾以外的档位,就可以关闭外循环。

开了外循环而且温度选择的是热风:汽车出风口可以吹热风也可以吹暖风,原理很简单,仪表台下方有一个风道,里面有一个暖风水箱和一个蒸发箱。暖风水箱连着发动机冷却系统,它里面都是高温冷却液。而蒸发箱连着空调制冷系统,冷媒在这里汽化吸热产生低温。风道里还有一块挡板,开冷风时挡板把暖风水箱挡住,气流就不经过暖风水箱,不会被加热。开暖风时挡板打开露出暖风水箱,气流从暖风水箱经过被加热后送入驾驶室。解决办法:关闭外循环或者调节温度旋钮到低温。关闭外循环后气流没有动力不会流动,出风口自不会有风,更不会有热风。而调节温度旋钮到低温是为了控制挡板使其挡住暖风水箱不让它加热气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