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d挡n挡r挡的意思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d挡n挡r挡的意思分别是汽车的前进挡、空档、倒车档,以下是具体说明:

d档:

D挡是前进挡,要想让汽车向前行驶,挂入D挡之后踩下油门即可。现在很多变速箱是手自一体,挂入D挡之后再往右侧推动,车辆就进入手动换挡模式,可由驾驶者自己控制前进加速挡位。

n档:

这个档位是自动挡汽车的空档,当需要短暂停车,比如等红绿灯时可以将档位挂入n档,这样一来避免汽车长时间踩刹车所造成的发动机压力。

r档:

r档也是自动挡汽车使用较多的档位,它是自动挡汽车的倒车档,需要倒车入库和侧方停车的时候,采用r档。

其他档位的意思:

l档:

l档是自动挡汽车的低速档位,当在行驶泥泞路段或者需要强大牵引力上下陡坡的时候,采用l档。

s档:

s档是自动挡汽车的运动档位,当挂入s档之后,汽车能够获得更强大的加速度,当在堵车或者高速行车时,s档比其他档位的要好用很多。

p档:

p档是自动挡汽车的驻车档位,在停车的时候经常用到,不过一定要切记,在停车过程当中要等到车辆速度减为零才能挂入p档,否则对汽车有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