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哪看轮胎的出厂日期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侧面有一组数字。这组数字的后四位可以查轮胎的生产日期,轮胎侧面也可以查轮胎的规格。轮胎生产日期由四个数字组成,组合方式为AABB,前两位代表一年中的星期,后两位代表轮胎生产的年份。

在这组数字中,如果显示0807,则表示轮胎是在2007年的第八周生产的。有不同类型的轮胎,因为不同类型的轮胎有不同的功能。一般来说,汽车轮胎规格越大,汽车的尺寸就越大,因为汽车使用的轮胎尺寸要符合汽车的定位。

一般来说,家用车用的都是子午线轮胎,子午线轮胎是汽车最常用的轮胎类型。与其他类型的轮胎相比,这类轮胎的使用周期更长,因为胎壁更厚,在使用过程中耐磨性更好,所以非常适合高速行驶或者市区行驶。另外,汽车使用的轮胎是一种橡胶制品,使用一段时间后会老化,使用过程中要定期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