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换机油了,还能开多少公里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提醒更换机油能开多远没有一个固定的公里数,但最好尽快的给汽车加上机油,避免汽车性能受到影响。

一旦汽车保养系统提醒机油更换到期,建议及时查看机油的剩余量并且及时添加新机油,如果长时间不添加机油,没有机油的润滑、降温等功能,汽车发动机之间的零件很容易造成磨损。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就不是简简单单换机油的事情了。

在一般的情况下,不同类型的机油会导致汽车更换机油的周期是不一样的,比如,矿物机油一般在5000公里内就需要更换机油,而半合成机油更换机油的周期会比矿物机油稍微长一些,可以行驶7500公里左右,全合成机油更为厉害一些,可以10000公里换一次。而且不仅是汽车使用的机油类型会影响使用周期,汽车周边的环境、驾驶习惯等都会影响汽车的使用周期的长短(此数据来源于车辆保养手册,具体可查看相关车型车辆保养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