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万公里烧多少机油算正常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万公里烧1L机油是正常。

根据我国国标 GB3743-84 的规定,机油燃油消耗比为小于 1%。当然,这个是要根据维修手册所标明的数据,毕竟每个车型的工况都是有所出入,因此机油消耗量的标准可能是不一样的,所以最终还是要看车型来决定。

那么,影响机油消耗量的因素是有很多的。首先,如果你的爱车还处于一个磨合期(活塞环于气缸壁)的话,肯对会增加机油的消耗量。其次,如果机油粘度不符合原车标准的话(偏小),由于密封性能有所影响,以致于增加燃烧室的进油量,而且也无法起到很好的润滑效果,久而久之发动机就会出现严重磨损的情况。

以下是烧机油的相关介绍:

1、活塞工作:机油有润滑活塞、活塞环和气缸的作用,当发动机活塞工作时,在气缸内壁上有一层油膜,在混合气燃烧过程中部分油膜会被高温的燃烧的气体燃烧掉。

2、高温废气:进气门杆也需要机油来润滑,它也会被吸入燃烧室。高温的废气同样会消耗用于润滑排气门的机油。

3、高温氧化:随着发动机长时间运行,机油由于高温氧化产生的水蒸汽会通过曲轴箱通风阀吸到燃烧室燃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