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表盘手刹灯不亮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仪表盘手刹灯不亮原因由刹车开关、刹车灯线路、刹车灯灯泡、线路保险故障造成。需要及时更换灯泡、刹车灯开关、保险丝等。

仪表盘手刹灯不亮解决方法:

检查刹车灯泡,汽车上使用最频繁的是刹车灯,灯泡的使用寿命比较短,汽车出现刹车灯不亮时,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刹车灯泡,更换灯泡即可;检查刹车灯开关,如果刹车灯开关有故障,则所有的刹车灯都不会亮,检修时可以用导线把刹车灯开关联接起来,如果刹车灯亮,说明开关损坏,更换开关就能解决问题;检查保险丝,灯泡和开关都确定没有故障后,就要检查保险丝,有些汽车没有单独的刹车灯保险丝,与其它用电设备共用一个保险丝,这时可以检查车上其它用电设备工作情况,检查出不工作的用电设备,更换相应的保险丝即可。

关于汽车刹车警示:

刹车关乎安全驾驶,绝对不能马虎,面对一些突发情况短短几米的刹车距离就能保证一车人的安全,所以出现问题及时更换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