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美瑞混动版要充电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需要的,凯美瑞混动版只要车辆正常行驶,就能够给电力系统充电,从而就不需要专门充电了:

1、凯美瑞混动版系统在车辆不需要发动机提供很高动力的时候,发动机的一部分动力会被用来发电并存储到电池当中;

2、存储在电池中的电能,在车辆行驶过程中作为驱动力得到充分利用,即降低油耗,又提升动力;

3、凯美瑞混动版是将一些原本会被浪费掉的能量,给设法回收储存到电池当中,而且这一切都由智能系统自动控制,完全不需要人为操作的。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无需充电,当车辆在制动或松开节气门的过程中行驶时,车辆的动能通过车轮驱动电机和发电机,将车辆的动能转化为电能并储存在蓄电池中,由此就产生了充电功能。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需要,混动版现在的技术都是将动能回收,放到电动部分储能。然后使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