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阿布扎比轮胎策略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红牛车手马克斯-维斯塔潘赢得了他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在这场极具戏剧性的阿布扎比大奖赛中,他实施了三站策略:在安全驾驶期间进入车站并换上pzero红色软胎后,他在比赛的最后一圈占据领先地位。

1、维斯塔潘用软胎从杆位起步,被冠军对手刘易斯-汉密尔顿(Lewis Hamilton)超越,后者以pzero黄色中性胎起步。维斯塔潘是领先第一站的两名车手之一。他在第13圈将车停了下来,用pzero白色硬胎替换了软胎。跑了一圈后,汉密尔顿把空档轮胎换成了硬胎。维斯塔潘在虚拟安全车在第36圈出发时进行了第二次进站,然后换成了一套硬轮胎,然后在安全车还剩五圈时进行了第三次也是最后一次进站,换成了软轮胎。

2、在整个比赛中有许多不同的策略。排名前五位的司机使用了五种不同的策略,并且也受到了几个安全驾驶期的影响。

3、包括杆位驾驶员在内,共有八名驾驶员是从软胎开始的,九名驾驶员是从中性胎开始的,只有两名驾驶员是从硬胎开始的。他们是阿尔法图里队的皮雷斯-加斯利和阿尔卑斯山队的费尔南多-阿隆索:他们都赢得了分数。

4、比赛在温暖干燥的条件下进行,赛道温度为28°C,空气温度为25°C:与排位赛相似,并在整个过程中保持稳定。